🐾茶茶没有猹✨

叭叭叭,顾茶丞!

无归2

  
ps.事件背景自拟王都(不是长安)和敌对势力,OOC不打我,双piu.向(特种元芳x王都元芳)。虐。悄咪咪其实翻的老文。
   
    密探元芳在王都里的工作还算顺利的,但是当初与他一起竞争密探一职的人,多半都是不服气的——从当初的平级竞争,或许有人的出发点更高,这个比自己矮个那么多,被视为无威胁的人竟成为了密探。自己结果到最后还纶为比密探地位低那么一大截的小兵,对密探言听计从。这些竞争从头到尾对元芳无比冷落,不看好的人们,自然是心里不安稳。
    这群人遇到了难得一见的密探,当然是想报复一下的。
    “元芳大人,属下最近练功小成,可否请大人在习武场指点一番?”
    密探元芳当然是认得这些人的,想着好好让他们看清现实,也便答应了下来。
   
    在习武场上,密探想速战速决,好让这些人得已新服。看着应对上来的人,是这群人私下的头,密探就觉得了。这样就好办了,制度他,其他人就不会有异议了吧。
    “轻视任何一个敌人都是不正确的。”密探晃了晃身后几乎和自己一样高的飞镖,笑了笑。
    这人的眼中。嘲笑。
    “大人说得对。”那人剑已出鞘,干净利落地出击了。一个从密探右肩到左下方的攻击范围。
    所有做这种工作的人。当然是有点本事的。不过密探早看破这种攻击方式了。
    不出所料的,下一击是从左肩向右下方过去的。这是为了缩小敌人的躲避范围,只要速度够快。
    第一击使敌人只能向中间或者左边闪躲,除非敌人在第一击是已经败了。敌人若要向中间躲闪,攻击者能在短时间内从下往上斩,除了向左边躲闪,因为能争取更多的时间进行下一步的预判。
    第三击,直指密探——但是,密探还没出过手呢。元芳身形一晃用身后一直未用的飞镖挡住剑,借力一跃踹开那人的剑。
    其实这有两种可能。剑被踹开了或没有,不过这都已经无所谓了,那人注定失败。剑踹开了,没了武器的士兵,能做什么?没踹开,失去目标的剑已经没用了,失衡会导致那人的手腕接触到锋利的飞镖。
    所以那人聪明的话只有第一种的选择。
    伴随着剑落地的脆响,元芳的下一击也到位了。是膝盖。结局只能是那人失去重心般的向前倾倒——面对着这人的,只有那锋利飞镖的刃。
    密探怎么可能让这出人命。
    元芳一手撑住这人的脖子——和刃咫尺之遥,像旁边甩开。
   
    “你输了。”
   
    密探背着他的飞镖走了。
   
    这啊,都是你教我的。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。在战场上,比的是速度和判断,绝对不能慌乱。
   
    密探想起了那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。
   
    王都的另一边,他的眉头紧紧的皱着,背在身后的手中紧握着个小飞镖,望着从门口进来的那些全身穿戴黑色斗篷的人。
    “元芳那个计划可以开始了,你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    “我们重新找到了你。”
    “放下身后的武器,我们的人监控着那个王都密探。”
    “你想让他死吗?”

    “只要我帮助你们做事,你们就不会伤害他了对吧!”他的眼中透出隐忍的愤怒。
   
    “桀桀桀桀桀,这可就全看你的表现了,你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。”望着他不甘的缓缓放下飞镖,那群身着黑色衣袍的人发出了骇人且干枯的笑声。“反正他早晚也会死的!桀桀桀!”
   
    ………
   
    “密探大人最近事件频发你要注意身子啊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报!西城又有一人被杀!”
   
    元芳揉了揉太阳穴——最近王都的平静就像是如镜子一般的湖面被投进了许多石块,激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。这几天下来都是连夜马不停蹄的查案,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投诉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好……先叫人封闭现场…我们的人准备一下就过去…”
   
    ………
   
    到底是什么人?为了什么?在王都里接连杀人…杀的人又有什么关联?
   
    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。
   
    元芳最近难得的休息了一会,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   
    这个杀手很厉害,杀人迅速,我们发现的时间和被害时间几乎相差无几,却总是和凶手擦身而过。
   
    元芳想着打开了门,看到了一个人。是他。
   
    “你怎么来这里了啊?”
   
    “最近王都事情不是挺多的嘛?你都没时间休息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别提了,想来想去也不明白。要不你陪我练一练吧,我的工夫不行啊凶手现在还抓不住,顺便解解压也好。”元芳撇撇嘴。
   
    说着元芳拿起飞镖就对着他是一刃过去……
   
    过了许多回招,终于元芳的飞镖架在了他的肩上。
   
    “唉…你怎么又放水了,是因为我最近太累了想安慰我嘛?”元芳看着他略有不满地放下了飞镖。
   
    “不是的…其实…是你…”他愣了愣。
   
    “别说了,别说了。”元芳摆摆手。“我知道你比我厉害。”
   
    其实是你比我更强了。
   
    他看着元芳远去的背影。到底是不忍还是决绝。
   
    翌日。
    他静静地写下了那封信,告诉了他喜欢的那个人——那个王都的密探,一些事情的真相,告诉密探,他和他的立场不一样,他要走了,不要找他,他走了,密探就会更加的安全…
    只是但愿有一天相见。不是在战场。
   
    信被他放心以前送给密探元芳的盒子一样,系上铃铛……
   
    对不起了,那个忙得没法休息的笨蛋啊。照顾好自己。
   
    谎言之后的,到底是谁的眼泪流下。
   
    密探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中,看见了那个挂着铃铛盒子,密探的眼中闪过一丝惊喜。是他又来关心自己了吧。
    打开盒子,元芳却只是看到了一封信。这不太对劲…他怎么了?
   
    难道…这真的不过是花开花落般的梦一场吗?
    元芳有些恍惚。昨天一切不是还去往常一样吗?他骗了我这么久,现在揭开…太残忍了吧。心脏像被狠狠地扎了一刀。没有发出点点声音,但是泪水却是止不住的滑过他的脸庞。现在的时间是感觉那么的漫长。冷风吹开窗户,吹在元芳的身上,心里。仿佛一下子感觉到了天和地的差距。
    你为什么不晚点说出来呢?
    我好恨你啊,为什么你就这么走了,不了了之。
   
    元芳把那些关于他的东西埋在了那棵大树下。
    一切的起点,大概…一切的终点吧。正好让这片星夜好好的殡葬吧…下一次见面。估计就真的是战场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【待续】
    by.喻北祁

评论

热度(3)